Copyright © 2011-2013 Avril. All Rights Reserved
Best View in Google Chrome
Photobucket

Monday 17 January 2011

第13星座


蛇夫座是黃道带星座之一,从地球看位于武仙座以南,天蝎座和人马座以北,银河的西侧。蛇夫座是星座中惟一一个与另一星座-巨蛇座交接在一起的,同时,蛇夫座也是惟一一个兼跨天球赤道,银道和黄道的星座。蛇夫座既大又宽,形状长方,天球赤道正好斜穿过这个长方形。尽管蛇夫座跨越的银河很短,但银河系中心方向就在离蛇夫座不远的人马座内。银河在这里有一块突出的部分,形成了银河最宽的一个区域。
每年约11月29日,太阳會从蛇夫座穿越,直至12月17日进入人马座为止,所以蛇夫座在天文學上,於1928年國際天文聯合會(International Astronomical Union,縮寫為IAU)的國際天文學會議中,被認定為黃道上的十三個星座之一。即使如此,蛇夫座卻仍不属于占星學裡的十二個黄道星座之一。蛇夫座在此於天文學與占星學的不同之處,一直以來都是占星學愛好者之間頗具爭議的一個老話題。另,黄道上天蝎座没有节气点,却有节气点大雪在蛇夫座。


13星座___
由于地轴的变动, 太阳系的移动及各恒星本身的运动等原因, 现在的黄道星座位置与两千年前的大不 相同,其变动后的正确日期如下:
牡羊 : 04/19 --- 05/13
金牛 : 05/14 --- 06/22
双子 : 06/23 --- 07/21
巨蟹 : 07/22 --- 08/10
狮子 : 08/11 --- 09/16
处女 : 09/17 --- 10/31
天秤 : 11/01 --- 11/23
天蝎 : 11/24 --- 11/29
蛇夫 : 11/30 --- 12/17
射手 : 12/18 --- 01/19
魔羯 : 01/20 --- 02/17
宝瓶 : 02/18 --- 03/12
双鱼 : 03/13 --- 04/18


蛇夫座成为黄道”十三宫”的一员!
原本庞大的蝎子们要重新规整,只有从十一月二十四到十一月二十九这五天。
你是甚么星座?
你可知道由于你所属的星座,正位于太阳在天空必经的路线(黄道)之上(共有十二个星座),因此统称为黄道十二宫吗?
而太阳在你出生时正位于你所属的星座上?不过这一切已是二千多年前的事了!

经过二千多年,十二星座的日期与天象已不吻合。
由于地轴以二万六千年的周期摆动,黄道在天空的位置亦因此出现变动。
结果,每隔二千多年,太阳到达某一宫的时间便会推迟约一个月。
此外,黄道现在不只跨过十二个星座,还跨过第十三个星座─蛇夫座。
利用所附的图,你便可以找出现时太阳在你生日时所经过的星座与传统星座的分別。
11月29日至12月18日这段期间出生的人应该是蛇夫座而不是射手座。蛇夫座的星群介于天蝎座和射手座之间。
在神话中,蛇夫座是一个和希腊医药之神相似,同样舞蛇的男子。如果蛇夫座的地位扶正,那么传统星相图就得跟着修正,天蝎座和射手座在传统星相图中的地盘势必得拱手让出。
天文学家早已指出,我们所熟知的十二宫星象图并不符合天体的实际现象,两千多年前占星学的法则奠基时,太阳“穿过”一连串星群所形成的星象图,和今天的所见已大不相同。

找自wikipedia。
Photobucket
大家帮帮忙,
按进去这广告吧!
你不会吃亏的!=D
Nuffnang Ads

0 颗星星说♥:

Post a Comment

用了请留言,谢谢!=)
如果您看到任何错误请留言在此。
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 after using these ideas!=)
Please inform me here when you have seen any mistake.